花开无语美文

时间:2025-03-21 03:40:09 作者:kingfisher1229 综合材料 收藏本文 下载本文

【导语】“kingfisher1229”通过精心收集,向本站投稿了6篇花开无语美文,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后的花开无语美文,欢迎阅读与借鉴!

篇1: 花开无语美文

花开无语美文

他每年都要回家一两次,辗转几千里。让他牵肠挂肚的不仅仅是年迈体弱的母亲,还有难以割舍的乡情。

他是个遗腹子,苦难与生俱来,像结伴而来的孪生兄弟伴随着他的成长。但苦难却没有在他心里留下伤痛,因为故乡的上空。乡邻们给他的温暖总比寒冷早来一步。

他每次回家,都是一套简单的行装。坐着客车,一副从容淡定的样子。

回到这个偏僻的小山村,他立即是儿时玩伴的朋友。是长辈眼中乖巧的孩子。他蹲在乡邻的热炕头儿上,一大屋子的人,喝着大碗儿酒,说着知心的话,那么随和,那么融洽。

他该是个有出息的人。村里的人这样断定。马上就有人持否定态度,那有有钱人不讲排场,总是这样低调回乡的?想想也是,问他,他只是笑笑说:“混得还不错,自己干,自己说了算。”真是谜一样的`人。

谜底是在几年之后被揭开的。村子里此时已家家有了电视,一个村民偶然在转换频道时捕捉到了这张熟悉的面孔。马上,那个山村的夜晚一下子沸腾起来。所有的眼睛都聚焦在他的身上。年近四十的他,衣着光鲜,诙谐又睿智地面对记者的采访。

村民们惊讶地张大了嘴。那个再熟悉不过、寻常百姓家的孩子,竟会是一个卓有成绩的董事长和著名慈善家。

电视里,记者问他:“你做公益事业。通常都是‘隐姓埋名’,就像在网络上聊天选择隐身方式一样,你的出发点是什么?”

他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却调侃道:“没人相信‘天上会掉下馅饼’。而我偏偏遇上了两次。第一次是我考上市重点高中。那晚母亲和我正为学费唉声叹气,就听院子里扑通一声,有人扔进一块‘黑石头’,再一看石头上绑了个纸袋儿,里面是一沓儿厚厚的纸钞,面额不等。母亲和我数了一遍又一遍,竟是三百六十七元八角。忘不了,怎么能忘呢?同样的幸福回放。是在我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后。”

他说:“花开无语,但花的芬芳早已沁入心扉。山村人虽然是贫穷的,但那种给予的方式却是最富有,最尊贵的,不求任何回报,不给受施者丁点儿压力和难堪,是最人性的关怀。如果你的给予是真诚的,又何必去张扬?”

村民们恍然大悟,那些困扰了他们多年令他们百思不得其解的疑团,在这一刻全都化解了。村里建小学的赞助费,张家孩子治病收到的汇款等等。竟然都是他所为。

隐身资助其实是一种美德,面对苦难,目睹弱者,选择隐身给予,既能让施者高贵,又能让受者有尊严地接受帮助,这是对弱者的尊敬而不是施舍。

资助的姿态,决定了灵魂的高度。人的富有更多的应是表现在内心,是人心灵中某些高贵品质的展现。

篇2:花开无语作文

花开无语作文

从前,有一个孩子天资聪颖,做事也积极进取。他经常得到别人的夸赞。久而久之,便习惯于得到别人的夸赞,自然心浮气躁。一天,老师让他观察昙花开放的过程。他非常高兴。第二天,他绘声绘色地讲述昙花如何开放又是如何凋零。老师听完后只问了他一句:“花开的时候吵到你了吗?”他低下头,似乎明白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带着似懂非懂的心态求学于襄安中学。一年韶华转瞬即逝,高二的我经过一年的洗礼,心境也不似从前那般浮躁。静静中发现襄中校园风景也是这般独好。大理石的地砖直通教学楼,道路两旁的树木在路灯的陪伴下也不显寂寞,就那样静静守卫着含苞待放的襄中学子们,池塘边的杨柳伴着晚自习的钟声随风摇曳…

思绪飘荡,回想高一有太多的记忆涌现脑海。最让我心动的还是那独特的一角——垃圾屋。那是我们班的环境区,大清早就要面对一个无论外观还是气味都让人敬而远之的垃圾屋,每个人的步伐似乎都很重,扫帚也仿佛是被灌了铅般。全部的工作都交给铲垃圾的老人。只见他一锹一锹地铲着,丝毫没有嫌弃和抱怨,就连脏水溅湿他的裤脚,他也不为所动。看我们都停在那,他只好自己拿起扫帚把垃圾扫进垃圾屋,关好门后,拖着一车垃圾慢慢走去。每日如此,似乎永不疲倦。某天清晨,也许是出于好奇,我问老人为什么要铲垃圾,毕竟是又脏又累的活,老人的回答却很简单:子女们在外地,两个老人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中学需要他,他就来铲垃圾,钱不多,但也是尽了一点力。老人还说到,要是所有人都想着做干净的活,不脏不累,哪还有人做这些事呢?我不语,看他又微笑着拖着一车垃圾慢慢走去。似乎想到什么事情,可记忆又顿时模糊起来,便拖着扫帚走进了教室。

第二节下课后,悦耳的歌声又使我想起老人的笑脸。他的话简单明了却又朴素动人。我趴在走廊的阳台上,被下面的风景所吸引。一个个“小红帽”出动了,他们奔赴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每一处都留下动人的身影,可谓襄中一景。是啊!一切都是静静的,没有任何的怨言与浮躁。“小红帽”们将风吹走的'垃圾捡回垃圾屋,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是我们时常错过的美好。我忍不住向下喊了一句:“‘小红帽’们辛苦了!”飘上来的是一个个如花般的笑靥。

我对那个故事也有了新的思考。我想这就是最好的教育,让生命自然的绽放,如塘里的昙花,野地里的百合,如襄中的垃圾屋,奔跑的“小红帽”…但这绽放是内心的需求,是自然的表现,不为任何物质所动,不夸张,不夸饰,不炫耀…

思绪又被拉回现在,我突然怀念起那过去清理垃圾屋的日子,虽然垃圾屋现在已不是我们班的环境区。但我想,从现在起珍惜这时光,珍惜留在襄中的时光,每一秒都尽自己所能地过的精彩。

花开无语,一种内在品质而不是外在装饰。愿含苞待放的襄中学子们绽放精彩,绽放未来。我愿似这花般静静绽放…

篇3:真爱无语美文

真爱无语美文

她一直觉得她的婚姻一点也不浪漫。她是一个眉清目秀、体态娇小的可人儿,想当初可是有不少人追求她。而决定嫁给林,主要是因为妈妈认定了他这个女婿,说他朴实本分,知道心疼人,应该是一个好丈夫。妈妈整天在耳边唠叨,再加上那次她得了重感冒,林守了她一天一夜,对她照顾得无微不至。她在感动之下,就决定把自己交给了他。

结婚以后,林几乎包揽了家中所有的家务,对她呵护倍至,不让她吃一点苦。但她觉得,自己的生活总好象缺少点什么。丈夫是一个言语不多的人,除了“多吃点,你最近瘦了”、“今天有雨,别忘了带伞”之类的话,想从他的嘴里听到“我爱你”之类的甜言蜜语简直比登天还难。因此,每当同事羡慕地说起她有一个好丈夫、她真是好福气的时候,她总是心情很复杂。

这种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持续了两年多。

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她认识了浩。第一眼看见他,她的心就狠狠地跳了两跳。浩真的是太显眼了。他高高的个子,英俊的相貌,一身休闲装扮,时尚而有活力。最要命的是他那双眼睛,象一潭深深的湖水,当他微笑着看向她时,她竟有些惊住了。而整个聚会中,他对她也是殷勤周到,说和她有相见恨晚之感。聚会结束时,他们互留了电话。

从那天起,他总是找机会和她见面,请她一起吃饭,而且每天都给她发短信。那些柔情蜜意的语句,让她脸红心跳。这些是她曾经幻想过、期待过,却从未从林那儿得到过的。一时间,她竟不能自已了。随着她和浩越走越近,她内心的矛盾也日渐加剧。一方面,她渴望和浩的见面,她觉得和浩在一起的.时候,自己就象一个快乐的公主;另一方面,回到家中,面对林的体贴照顾,她的内心又充满了犯罪感。而林仍然象平时一样,好象对她的的变化一无所知,对她的晚归也不多问。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内心的煎熬让她的情绪变得焦躁,有时还会整夜的失眠。一天早上,她发现她的头发掉了一大把。她害怕了,如果掉光了头发,多难看啊!她哭了出来。林不知出了什么事,忙不迭地跑过来,明白了怎么回事之后,笑着说:“我当是什么事儿呢,谁不掉头发呢,不要紧的,别担心啊。”就转身出去做早餐了。对于他平淡的反应,她感到很委屈,他太不在乎她了。她知道,这一定和最近的情绪波动有关,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说不定还会出什么事儿呢。她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她给浩打了电话,约他出来,说了头发的事儿,又说不想再这样下去,要离婚,和他在一起。浩愣住了,关晌没说话。最后支支吾吾地说,这件事咱得慢慢商量。说单位有事,就急匆匆地走了。一整天,她给他发短信,他不回,打电话给他,他就是不接,后来干脆把电话关了。晚上,她把电话打到他家里,【美文摘抄www.zuowenzhang.com】,一听是她,他就象不认识一样,问她:请问你有什么事吗?她的心彻底凉了。她没有想到,这个对她说“你是我的最爱”、对她百般取悦的人,一下子就变成了陌生人。原来他对她说的话都是骗她的!

她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任泪水在脸上流淌。直到累得抬不起脚,她才回到了家里。

林在等她,一看她的样子,笑着说:“怎么,掉了点头发不至于这样伤心吧?来,我打听到的偏方,治脱发很有效的,连吃十天,一定会好的。我都给你煎好了,放了糖,不苦,快喝吧。”她看着丈夫,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她知道,她的心终于安定下来了,永远都不会再走失了。因为,林始终是那个最爱她的人。

篇4:美文:《初夏的无语》

美文精选:《初夏的无语》

这个初夏,阴雨连天如疯,也让这久旱的黄土喝了个饱。躲在角落的青草发飚似的疯长,生怕错过这个难得的盛宴,整理着新装,抖动着臂膀恰孩童。沐浴在细雨中的万物,似动非动,或沉思、亦或是悲泣,总之,在我有意无意间发生。

就在这样一个清晨,站在窗前,凝视远方,心空空地,甚至有些孤独和凄凉。开了窗,想闻到那盛开在雨中的玫瑰和海棠的清香,哪怕是一缕淡淡地透过窗棂,或许会是心情好起来。但我的愿望还是落空了,没有那熟悉的香,只是清冷的风挟裹着细雨飘落,拍打在树叶上,有时还溅起细细的水柱,仿佛散落的珠宝,转瞬即逝。偶尔,几只麻雀可怜兮兮地躲在屋檐下相互安慰。这个早晨,我就这样久久地站在窗前,几天来总是被这种心情包围。在雨滴渐稀的瞬间,燕子又活跃了起来,上下翻飞,我甚至猜想,它们是不是母子或者是……

纷飞于花丛中的.蜂,也似多情,阵阵的嗡鸣声细语流长。不知从何处飞来的蝶恣意地展示自己的彩衣,穿插于其中,欣欣然自恋。一起一伏,上下跌宕,我听不出他们的欢歌,品不出婀娜舞姿,羞红了脸的甲虫静静地伏在叶上,连大气也不敢喘。沙枣花已经落了,发皱的脸庞,不免令人遗憾,甚至有一些黯然伤神。想到再闻到哪熟悉的味道要等到明年,那是多么的漫长。

我不停的脚步,也常常被这些牵绊。人有时候也是如此,由不得自己,不管你愿不愿意,你总是的做,也总后悔所做。细细思量,其实是我们自己放不下自己的缘故,总觉得别人应该如何做,可没想到这样想是有失公允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世之道,就不能要求别人和自己一样,尊重别人,其实是快乐自己!

初夏,就这样无语。

篇5:双语美文《爱在无语时》

In the doorway of my home, I looked closely at the face of my 23-year-old son, Daniel, his backpack by his side.

在家门口,我凝视着23岁的儿子丹尼尔的脸,他的背包就放在身旁。

We were saying goodbye.

几个小时之后我们即将道别。

In a few hours he would be flying to France.

他就要飞往法国。

He would be staying there for at least a year to learn another language and experience life in a different country.

他将在那里待上至少一年的时间学习另一种语言,体验另一个国度的生活。

It was a transitional time in Daniel’s life, a passage, a step from college into the adult world.

这是丹尼尔生命中的一个过渡时期,也是他从象牙塔进入成人世界踏出的一步。

I wanted to leave him some words that would have some meaning, some significance beyond the moment.

我希望送给他几句话,几句能让他受用终身的话语。

But nothing came from my lips.

但我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No sound broke the stillness of my beachside home.

我们的房子坐落在海边,此刻屋里一片静寂。

Outside, I could hear the shrill cries of sea gulls as they circled the ever changing surf on Long Island.

屋外,海鸥在波涛澎湃的长岛海域上空盘旋,我能听见它们的声声尖叫。

Inside, I stood frozen and quiet, looking into the searching eyes of my son.

我就这样冷冷地站在屋里,默默地注视着儿子那双困惑的眼睛。

What made it more difficult was that I knew this was not the first time I had let such a moment pass.

更糟的是,我知道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让如此重要的时光白白流逝。

When Daniel was five, I took him to the school-bus stop on his first day of kindergarten.

丹尼尔五岁的时候,那是他上幼儿园的第一天,我领着他来到校车的停车点。

I felt the tension in his hand holding mine as the bus turned the corner.

当校车转过街角出现时,他的小手紧紧地攥着我,我感觉到了他的紧张。

I saw color flush his cheeks as the bus pulled up.

校车到站的那一刻,丹尼尔双颊发红。

He looked at me―as he did now.

抬头望着我――就像现在这样。

What is it going to be like, Dad? Can I do it? Will I be okay?

“爸爸,接下来会怎样呢?我能行么?我会很好吗?”

And then he walked up the steps of the bus and disappeared inside.

说着,他上了校车,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And the bus drove away.

车开走了。

And I had said nothing.

我却始终开不了口。

A decade or so later, a similar scene played itself out.

十多年后,这一幕再次上演。

With his mother, I drove him to William and Mary College in Virginia.

我和妻子开车送他到维吉尼亚州的威廉玛丽学院读书。

His first night, he went out with his new schoolmates, and when he met us the next morning, he was sick.

在学校的第一个晚上,丹尼尔和他的新同学一起外出,第二天清晨,再见到他时,他病了。

He was coming down with mononucleosis, but we could not know that then.

其实他当时已经染上了单核细胞增多症,但我们并不知道那件事。

We thought he had a hangover.

以为他只是有点不舒服而已。

In his room, Dan lay stretched out on his bed as I started to leave for the trip home.

我准备启程回家时,丹尼尔正在宿舍的床上躺着。

I tried to think of something to say to give him courage and confidence as he started this new phase of life.

我很想说一些鼓励的话语,在他开始这份新生活时,给他一些勇气和信心。

Again, words failed me.

但是,我再一次语塞。

I mumbled something like, “Hope you feel better, Dan.” And I left.

我只是咕哝了一句:“希望你快点好起来,丹尼尔。”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Now, as I stood before him, I thought of those lost opportunities.

此时此刻,当我站在他面前,我想起了那些错过的时刻。

How many times have we all let such moments pass?

究竟有多少次,我们让这些珍贵的时刻白白溜走?

A boy graduates from school, a daughter gets married.

儿子的毕业典礼,女儿的婚礼等等。

We go through the motions of the ceremony, but we don’t seek out our children and find a quiet moment to tell them what they have meant to us.

我们疲于应付这些热闹的场面,却没有在人群中抓住我们的孩子,找个安静的地方,亲口说出他们对我们有多么重要。

Or what they might expect to face in the years ahead.

或者与他们聊聊未来的挑战和人生的期望。

How fast the years had passed.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

Daniel was born in New Orleans, LA.,in 1962, slow to walk and talk, and small of stature.

1962年,小丹尼尔出生于洛杉矶新奥尔良市。他学会走路和说话要比同龄人稍迟一些,个子也长得不高。

He was the tiniest in his class, but he developed a warm, outgoing nature and was popular with his peers.

但是,尽管丹尼尔是班里最瘦小的一个,但他的性格热情外向,在同学中人缘颇佳。

He was coordinated and agile, and he became adept in sports.

由于协调性好,动作敏捷,他很快就成了运动高手。

Baseball gave him his earliest challenge.

棒球是丹尼尔人生的第一项挑战。

He was an outstanding pitcher in Little League, and eventually, as a senior in high school, made the varsity, winning half the team’s games with a record of five wins and two losses.

他是棒球队里出色的投手,高三的时候,丹尼尔带领学校棒球队所向披靡,创下了七局五胜的记录。

At graduation, the coach named Daniel the team’s most valuable player.

在毕业典礼上,棒球教练宣布他为球队里的最有价值球员。

His finest hour, though,came at a school science fair.

然而,丹尼尔最辉煌的时刻却是在一次校园科技展上。

He entered an exhibit showing how the circulatory system works.

丹尼尔带着他的循环电路系统参加了这次展览。

It was primitive and crude, especially compared to the fancy, computerized, blinking-light models entered by other students.

与其他参展学生的那些新奇怪异、电脑操控、熠熠发光的模型相比,丹尼尔的作品相形见绌。

My wife, Sara, felt embarrassed for him.

我的妻子莎拉都感到有些尴尬。

It turned out that the other kids had not done their own work―their parents had made their exhibits.

后来我们才知道,其他孩子的作品并不是自己完成的,而是父母代劳的。

As the judges went on their rounds, they found that these other kids couldn’t answer their questions.

当评委在现场评审的时候,他们发现这些孩子都对参展作品一无所知,无法回答他们的问题。

Daniel answered every one.

只有丹尼尔对答如流。

When the judges awarded the Albert Einstein Plaque for the best exhibit, they gave it to him.

于是,他们把本次展览的最佳作品奖颁给了丹尼尔,并授予他艾伯特・爱因斯坦奖牌。

By the time Daniel left for college he stood six feet tall and weighed 170 pounds.

丹尼尔刚进大学时已经是个身高六尺、重一百七十磅的堂堂男子汉了。

He was muscular and in superb condition, but he never pitched another inning, having given up baseball for English literature.

自从放弃棒球而选择英国文学后,肌肉结实、身体强壮的丹尼尔就再没打过棒球了。

I was sorry that he would not develop his athletic talent, but proud that he had made such a mature decision.

我为他放弃了自己的体育特长感到遗憾,但更为他做出如此慎重的决定感到骄傲。

One day I told Daniel that the great failing in my life had been that I didn’t take a year or two off to travel when I finished college.

有一次,我告诉丹尼尔,我一生中最大的失误就是,大学刚毕业时没能抽出一两年的时间出游旅行。

This is the best way, to my way of thinking, to broaden oneself and develop a larger perspective on life.

在我看来,旅行是开拓视野、形成豁达人生观的最好的方式。

Once I had married and begun working, I found that the dream of living in another culture had vanished.

而当我成家工作以后,我发现,体验异国文化的梦想已经烟消云散了。

Daniel thought about this.

听了这番话后,丹尼尔若有所思。

His friends said that he would be insane to put his career on hold.

丹尼尔的朋友告诫他说,为了游历世界而把事业搁在一边,这是非常愚蠢的疯狂行为。

But he decided it wasn’t so crazy.

但丹尼尔并不认同。

After graduation, he worked as a waiter at college, a bike messenger and a house painter.

毕业后,他曾在大学校园端盘子,骑单车送报纸,还替人刷过墙。

With the money he earned, he had enough to go to Paris.

通过打工挣钱,他攒足了去巴黎的路费。

The night before he was to leave, I tossed in bed.

丹尼尔离开的前一晚上,我在床上辗转难眠。

I was trying to figure out something to say.

我想准备好明天要说的话。

Nothing came to mind. Maybe, I thought, it wasn“t necessary to say anything.

但脑袋里却一片空白,也许根本就无须说什么,我安慰自己。

What does it matter in the course of a life-time if a father never tells a son what he really thinks of him?

即使一位父亲一辈子都不曾亲口告诉儿子自己对他的看法,那又如何?

But as I stood before Daniel, I knew that it does matter.

然而,当我面对着丹尼尔,我知道这非常重要。

My father and I loved each other.

我爱我的父亲,他也爱我。

Yet, I always regretted never hearing him put his feelings into words and never having the memory of that moment.

但我从未听他说过什么心里话,更没有这些感人的回忆,为此,我总是心怀遗憾。

Now, I could feel my palms sweat and my throat tighten.

现在,我能感觉到自己手心冒汗,喉咙也在打结。

Why is it so hard to tell a son something from the heart?

为什么对儿子说几句心里话这么困难?

My mouth turned dry, and I knew I would be able to get out only a few words clearly.

我的嘴巴变得干涩,我想我顶多能够清晰地吐出几个字而已。

“Daniel,” I said, “if I could have picked, I would have picked you.”

“丹尼尔,”我终于挤出了一句,“如果上帝让我选择谁是我的儿子,我始终会选你。”

That“s all I could say.

这是我说的唯一一句话。

I wasn”t sure he understood what I meant.

我不知道丹尼尔是否理解了这句话。

Then he came toward me and threw his arms around me.

但他扑过来伸出胳膊抱住了我。

For a moment, the world and all its people vanished, and there was just Daniel and me in our home by the sea.

那一刻,整个世界都消失了,只剩下我和丹尼尔站在海边的小屋里。

He was saying something, but my eyes misted over, and I couldn“t understand what he was saying.

丹尼尔也在说着什么,但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All I was aware of was the stubble on his chin as his face pressed against mine.

当他的脸紧贴着我时,我感觉到了他下巴的胡子楂。

And then, the moment ended.

然后,一切恢复原样。

I went to work, and Daniel left a few hours later with his girlfriend.

我继续工作,丹尼尔几个小时后带着女友离开了。

That was seven weeks ago, and I think about him when I walk along the beach on weekends.

七个星期过去了。周末在海边散步时,我会想起丹尼尔。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somewhere out past the ocean waves breaking on the deserted shore, he might be scurrying across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strolling through a musty hallway of the Louvre, bending an elbow in a Left Bank cafe.

几千英里之外的某个地方,横跨这个荒芜海岸的茫茫大海,丹尼尔也许正飞奔着穿越圣热蒙大道,或者漫步在卢浮宫散发着霉味的走廊上,又或者正托着下巴,坐在左岸咖啡馆里憩息。

What I had said to Daniel was clumsy and trite.

我对丹尼尔说的那些话,既晦涩又老套。

It was nothing. And yet, it was everything.

空洞无文。然而,它却道出了一切。

篇6:无语的雨美文随笔

无语的雨美文随笔

虽然已没雨,没了雨声,但心中却沥沥下着雨.

窗外,阳光很灿烂,但却晒干不了昨天的`衣物,阳台的花草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天气,这样的高温.

还能怎样,该发生的总是跑不了,不就是付出一点点,却到处在喧哗着,象是生怕别人不懂那些事多么的伟大.

看着那脸色,就会明白那天空如何变,变得让人莫名其妙.

不敢面对那刺眼的阳光,一相对,便会有烟消飞灭.

生活就应这样吗,就应酸甜苦辣吗,就应承受那些的不快乐与不开心吗?

天,本来就如此,不是晴就是雨,不是风,就是雷.

还能怎样,除了接受,还能改变吗?

天呀,如果心苦苦呐喊,是不是可以心静?是不是可以不理会?是不是可以?

雨,一直下,无声的雨.

雨,除了无语,仍是无声中.

落叶花开美文

无语现代诗歌

六月栀子花开美文

花开半季美文

等待梦想花开抒情美文

无语的个性签名

花开一季情留心底美文

父爱如山的作文300字:父爱无语

花无语雨无泪散文

我的春天由你操纵,你安好,我花开美文

花开无语美文(共6篇)

欢迎下载DOC格式的花开无语美文,但愿能给您带来参考作用!
推荐度: 推荐 推荐 推荐 推荐 推荐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
点击下载本文文档